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生日的晚上,送給自己的禮物。

最重要都係自己鍚自己:-)

我幸運,因為我有喜歡瘋狂儲鈕扣的呀媽;
我幸福,因為有喜歡買裝修工具的老豆;
我幸好,還有喜歡愛汽水的妹。

才促成我只花費數元港紙,就完成五隻手鐲。

看得出來,手鐲是用甚麼材料做的嗎?提示:與我妹有關。

答案:可口可樂膠樽。
只要將膠樽橫向剪至你喜歡的寬度,成圈,再直向再剪開,調整至你喜歡的大細,將多餘的膠剪走,再用膠紙黏好(我用的是鄒紋膠紙),就基本上成形。我將整個手鐲都包上了膠紙,因為剪開膠樽都很鋒利,以免受偒,還是包住剪口較安全。

我媽很喜歡織冷衫之類的東西,家中就存放了一大堆的冷線。我就是用那些剩餘物資,包了整個手鐲。自發現神奇膠水E6000之後,沒有甚麼東西是不能黏的。我就黏上之前做手工剩下的菊花裝飾,當然還有母親大人數十年儲落的衫鈕,做成了這個所費無幾的Bangle Bracelet了。有些鈕扣背後有個圈好讓穿線的,此時,老爸的兩大把金屬較剪就派上用場,先用膠紙貼好背部,再大刀一
剪,就將那「阻定」的圈給剪走,平滑的背部,加上E6000,就成了手鐲的靈魂。

我承認,這不完全是我突然之間諗到出黎的,靈感來自SoSheSews。可惜店主只賣Bangle Bracelet,不提供作法(tutorials). 我就自己做自己的版本。看起來還不錯吧。

2 comments:

Jen said...

did you make these? i like them.

Vicky said...

Ya.. Jen, I made those. I made those, from, you guess, it is ..

COCA COLA BOTTLE! I cut out the plastic of the bottle and wrap them up with YARN (my mom has crazily A LOT!) and buttons! Totally recycle stuff. I didn't spent a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