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毛孟靜的算盤

非常欣賞毛孟靜,從傳媒春秋,到最近的網上教英文,於媒體前呈現的形象永遠鮮明,邏輯清晰,對答如流,說得一口流利雙語。

立法會選舉前,她的網上英語教室經常更新,但自選舉前的三個星期左右,已經沒有再更新,直至今日。像我這種腳板痕的無謂人,不禁覺得一切不過是為選舉拉票而做。各黨派在今屆選舉不斷說要年青化,而毛小姐這個英語教室,真的接觸到不少年青受眾。但問題是,不只是她所代表的政黨,其他政黨口口聲聲的年青化,都沒有提出一條有關於年青人的議案(如副學士、雙失、等等)。「年青化」不過是差勁的市場推廣的方法和包裝得很差的口號而已。

毛小姐的英語教室
http://www.claudiamo.com/content/pages/staytuned.php

當其他政黨利拍短片放上You Tube,又rap又扮得成女傭之時,不理毛小姐的設立教室有沒有政治動機,她的的英語教室及面書群組,都比其他政黨的計仔來得有建設性,至少不會被恥笑,看者更可以袋英語知識落袋,何樂而不為?

但站在毛小姐的角度,若設立網上教室是有政治的因素,選舉證明了,她的如意算盤打不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