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Coffeeholic?

Three shots of expresso a day
will eventually take my life away.
Vision goes vague,
Heatbeat goes irregulate,
Sweaty underarms,
Losing conscience all the time.

Starbucks! What have you done to me?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我的傻瓜行為

戒了雪糕和西式甜品,是沒有為甚麼地戒了。當被問及為甚麼戒了?就會亂掰藉口,「肥呀(一日兩排朱古力點計先?)、唔健康、多防腐劑(即食麵點計先?)、有三聚氰安……」一些應該戒的卻戒不了,如咖啡與朱古力……

以上行為極無聊,我決定做一件比較有建設的事。皆因可愛的資訊科技發達到痴肺,我此等非良民已很久沒有買唱片,所以,我決定"So I BUY"
「每月一片」

條件一:以香港唱片為首選
條件二:該月推出的唱片
條件三:不買英皇出品的唱片
條件四:若香港唱片真的選無可選,以亞洲區為主(其實係台灣)。

今個月開始實行!齊來挽救唱片業吧!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增加空間感

某些鋪頭為左「增加空間感」,會係牆度裝塊由天花板到地板的「連身鏡」,令我這類消費者曾發雞盲地撞埋去。

到ZARA閒逛,通常呢間野都大到無論,當置身其中,實在分唔清我前面的係鏡定係路,皆因我左邊的是收銀處,相隔一個放滿衫的架,右邊就是入牆櫃,我原以為我前面的是一塊大鏡,但當我轉頭之際,竟然有個女人係鏡入面行出黎,嚇得我丫!ZARA兩個area賣的衫都差唔多樣,令我這個發雞盲,以為前面望到的東西只係鏡面反射(但係唔知點解見唔到自己),原來真係通道……

其實佢每個區域應該用唔同色,你d衫又差唔多色喎,好易令人產生「你間鋪細間所以想增加空間感」的錯覺架ma…其實,你細,咪認左佢lor,何苦要無限地自大呢?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What do you want?

廣東話對譯應是:你想點?

It's a simple yet difficult question. Most of the people I have asked, could not simply answer the question.

Attachment...
I guess this is the thing I want.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毛神神蟹

Hairy Crab聽見就唔想食的蟹,邊有人鐘意食多毛蟹架?且慢,此乃大閘蟹的洋名是也。

從來都對要拆殼或花半個鐘才吃到半點肉的食物避之則吉,煩到呀媽都唔認得。但自從學會了拆蟹的竅門後,才驚覺自己浪費了多少季當造的大閘蟹而感到可惜。

吃蟹資歷尚淺,曾記起一次到杭州、太湖等地旅行,連續五日,一日三餐(早餐自助餐都有蟹)都食蟹,但全團人中並無拆蟹高手,我此等低手只吃蟹蓋,其餘讓給別人拆個你死我活,從此見蟹必避。自兩星期前得高手指教,拆蟹已非難事(食完更可原隻砌返出黎),自此愛上大閘蟹。

愛上不只是大閘蟹,而是吃大閘蟹的整個套餐。蟹肉點上剛煮暖的甜陳醋,鮮且甜,再呷一口話梅花雕,人間極樂也,吃罷再飲一杯老薑茶,豈不快哉。試問世界有多少食物,有如此一流的配搭?

高手更說,拆蟹乃是嫁入豪的必學101,不懂拆蟹與食蟹,是會被下人取笑的。光是這一點,就已經要學識斯文地食蟹啦!GoGoGo

Sunday, November 2, 2008

幾夫幾妻?

到底一個現代女人同時可以愛多少個男朋友?

Fundementalism摩門教(並不是所有摩門呀),奉行一夫多妻,「先知」(人類來的,不是外星人或神獸之類)會分配哪個女人配哪個男人,閣下全無自主權。Big Love的男主角,是現代版一夫有三妻摩門教教徒,大婆結了十九年,二房十六年,三房六年,除了二房是由「先知」安排,大跟三都是他自由選擇的,你不是嫁一個男人,你是嫁給一個男人兩個女人四個細路。今晚老公跟誰上床是要一二三房一起早一個月安排的。

雲南也有阿注文化,一個女人可以有幾個老公。

傳統中國,皇帝更是後宮三千。女人嫁出去是人生大目標,「愛」是從來沒有出現的,女人要嫁人生仔、相夫教子。

現代一段公認「正常」的關係,應是一男一女。其實這個遊戲規則很公平,沒有剝削任何一方,當其中一方有多過一個伴侶,就很「賤」。為甚麼賤?因為你必須撒很多謊瞞住大房,發生情外情;另一方仍為你付出全部,不計成本地愛。除非你改遊戲規則(例如同大房講掂數我想搵多個情侶,而對方同意。(這種好事會發生的麼?)),否則你應該是個不折不扣的賤人。

從前的人不是因為愛而去嫁,而是因為傳統觀念別無選擇(根本不會想有其他選擇,「人就是要傳宗接代呀!」對不起,我不認為人類還應該傳宗接代。)其實愛一個人很累,很花時間,我不懂為甚麼背著每天都通電話說綿綿情話上床後睡他脖子旁說著將來和家庭的伴侶,一掛上電話走出他家門口就可以和別的做同樣的事?的而且確,別人要如何處理男女關係與我無關(即使閣下十夫九妻我都應尊重你,自由社會任何人都有權選擇你的生活模式),但對著這個他和那個他和那那個他都可以貼上面具謊話連篇,我覺得這個人很恐佈。

同時有多過一段建立於謊話的關係,有人會說是「玩」,我不明白講大話有甚麼好玩?我不相信,一個人可以同時愛兩個人,除非閣下所完全信奉其宗教的原則或活在一個傳統文化的意識形態中,一夫一妻的觀念從沒有在你的意識形態下出現過,否則,同時愛兩個人,其實是兩個都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