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自製無毒止汗劑

受了傷的小肥狗都話正,至少帶他出街的奴才冇臭汗。

{國語}其實最初在別人博客見到自製酒精加水止汗劑的配方時,我是拒絕的,因為我覺得會沒有效果。
好啦唔玩勒…
之後發現自製乳霜狀止汗劑的配方,就覺得可以一試,因為配方中有蘇打粉,具清潔作用,加上乳本果酒和可可脂,滋潤肌膚,看起來不錯,就試試吧。

科學呢樣野日新月異的實際情況係,今日就推翻尋日的報告,不同公司資助的研究報告又有有利該公司的結果。例如有報告話護膚品化妝品止汗劑用的para-hydroxybenzoic acids or parabens,有機會引致癌症或腫瘤(止汗劑或會引致乳癌),但又有報告話呢啲未必會引致癌症,總之你有你講我有我講。我等平民係無辜消費者,又唔識驗自己用的產品,他日証明市面上的止汗劑的成份真的會引癌,就一切太遲。因此,我決定自製止汗劑,愛自己身體!

原材料我還剩下很多,如若你也想試試,我可以多做數瓶送你。:) leave me a comment la la la

試用報告:
我加的精油係之前在台灣阿原肥皂買皂時送的清方精油,今天帶小狗出街前用了,每次同佢出去都令我極大汗,雖然無rexxxa廣告咁勁一滴汗都無(我未用過),但比沒有用小汗,亦有淡淡的精油味,實在不錯。


1/4 品脫的容器大概這樣大,我是將舊玻璃瓶子消毒,盛載止汗劑。





配方:
3茶匙 精製乳木果油 refined Shea butter
3茶匙 蘇打粉
2茶匙 粟粉
2茶匙 可可脂
半茶匙 維他命E油
小小  你喜歡的精油

用具:
玻璃寬口瓶
一隻筷子或stirrer
1/4品脫的容品脫器

做法:
1.除精油和維他命E油外,將所有材料加入玻璃寬口瓶 ,隔水加熱,直至材料全部融合,期間用筷子攪拌。
2. 加入精油、維他命E油,攪拌均勻。
3.倒入容器,蓋好,放入雪櫃,凝固後便可用。

備註:
容器請先以酒精消毒。

我在這裡發現以上配方【in English】,有興趣可以試試。
這裡又有數個不同的配方,連漱口水都可以自製。

天麗可以買到精製乳木果和可可脂。

1 comment:

anna said...

你好,十分多謝你的分享,本人好大汗又怕用止汗劑長期對身體不好,不知道你還有多餘的止汗劑可以送我試試嗎?(小量便可)我真的好大汗,怕效果不太好,買了材料變成浪費~萬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