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雜誌紙翻生




自小住在婆婆家,每到星期日是閱讀日。開飯前,啊姨舅父公公婆婆一家十幾人,大家邊看著電視邊睇雜誌,同時講講名明富豪政府的是非。飯後又繼續討論,大概這就是我們的溝通方式吧,總比,返學返成點啊,更易打開話匣子。

那一堆的雜誌的生命,大概只維持到一晚左右,無論星期一定星期四出,通通都集中到星期天,大家在那天才看,看過了,就要送給堆田區。為了救回部份生命,最初將名牌廣告變信封,但奈何沒有太多信要寄,有一大堆雜誌信封就堆在那裡。

後來讓我找到織紙的方法,我先是織了很多杯墊送人,然後突然有人告訴我,杯墊實在是最不受歡迎禮物,但織的這份算OK。上了一課之後,再留心找一下,雜誌還可有何用。結果發現同樣織法可以織紙籃子,就織了兩個,但因為十分費時,三個鐘先織得出一個,就沒有恒心再織下去。

結果,今天忽發奇想,同樣的方法其實可以織書簽,在織好書簽的夾心上塗點白膠漿,黏住絲帶,就不怕書簽沉沒在書頁中。我猜這份禮物應較受歡迎吧。



織杯墊方法:http://howaboutorange.blogspot.com/2009/06/recycled-magazine-coasters.html
織紙籃子方法:http://blog.craftzine.com/archive/2010/02/flashback_woven_map_basket.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