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咖啡壓力煲


討厭香港公共圖書館的自修室,明明是自修,卻有一個類似監督的物體坐在最前頭,監視有沒有人傾計、瞓覺、講電話,坐位亦迫到令人無法溫書,氣氛緊張得無法令人心平氣和地溫習。

咖啡店本應是讓人放鬆的地方,與朋友聊聊天、獨個兒看看雜誌、或光坐著飲杯咖啡的地方。大概香港人不懂何謂放鬆。甫進咖啡店,就發現每個人坐在那邊都很有目的,溫書、開會、講公事。永遠最悠閒的總是老外。

今天踏進咖啡店,發現全店滿坐,與坐者九成都是學生,三五成群的在溫書,我的天,我去咖啡店的原因是我想逃避交功課的命運啊!天啊,今天是星期天,放假啊!放過我吧!環視一周,絕對無位,我飛快離開這個咖啡壓力煲!

如果我要開咖啡店,如果鋪頭好多人的話,我會學政府做「人流管制」,門口貼著「想溫書?去星巴克啦!請即刻離開本小姐的樂園!」但係,如果店子無咩生意的話,我就無任歡迎ge,如果半滿,我就一定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