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還是做CoCo好

徐子淇與伊莎貝拉被封為似是而非的童話故事公主後,使一眾女生無得做公主都幻想下自己做邊個幸福啲的虛妄選擇中。我說這些是「疑似童話故事」,因為童話故事的全部公主都不包生仔的,只包公主王子就快快樂樂生活下去,是兩個人,無話要生成籮仔女啊!

看了CoCo before Chanel,縱使電影故事非一百巴仙與CoCo真人的經歷一樣,但同樣的是她終生未嫁,起家靠男人,以後靠自己建立時裝皇國的骨氣生活,男人愛過就好,如潮服一樣總會過時。她出身鄉下靠自己爬到上流社會,就像現代版鄧達智由圍村仔到今日成了蜚聲國際的時裝師。

比童話更難以實現的真實故事,才算是真正的童話吧!與其做生仔機器換得終生被錢財所困的無謂女人,不如做個靠自己落得萬世留芳,即使遺臭萬年也好的女子吧。如果是真正的男女平等,像Coco這種叫「女人」,像徐伊二人的應是「女軟人」。「女強人」應一早過時,女人本應強悍。

後記:你長治,誰久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