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勁金歌曲

機緣巧合,連看兩場 勁金歌曲
舞台劇,最後一場的演出,最後一首 唱歌,坐第一行的我,是聽到眼濕濕。(長期容易受感動,其實很平常)是我第一次看沒有受到的感動,大概第二次欣賞,留意的不是劇情,而是每首歌與故事的互動,與故事使我懷緬過去的感動。

活得不快的日子,欣賞此劇讓我開懷大笑,其實那些不快樂沒有甚麼大不了,多走段路,回頭再看從前大概會覺得可笑,是的,當下並沒有大不了。

我是叱吒fans,聽大量廣東流行曲長大。場刊付上一份問卷,如果在未來日子只能聽一首歌,你的主題曲會是那一首呢?我直接答出,連半秒的思考都沒有,陳奕迅的 Shall We Talk? 每當身處海外,此歌的音樂響起,我就莫名落淚,是突然來的感動,是聽一輩也不會麻目的感動。

是903 wasabi 的短期租約,讓我認識了不少的七八十年代的廣東歌,是他讓我認識葉振棠、林振強、陳光榮、鄭國江、呂珊、羅文、陳百強、與未復出的孫耀威、與未簽英皇的張信哲、還有很多。

劇中的某些歌,我是第一次聽,我亦不知誰是黃翊 (謝 石小姐更正 )。不重要,重要的讓我回憶起是那段少不更事、胡作非為的好日子,一些我已遺忘的片段,是此刻讓我revisit這些經歷,雖然主題曲不盡相同,但那種日子,大家也曾有過。是的,我仍記起趙學宜唱尋開心,是配以手語解說的。總有些歌,總有些片段,遺忘了,還是會回來的。

從發明星夢到接受可怕的社會,是大部分不幸人的寫照,腳踏實地滿肚氣,誰沒有經歷過?是流行曲令這肚氣,得以舒緩。

勁金歌曲,每段madly都安排順暢,本是激昂的感動的流行曲,劇中都成了讓人哭笑不得的對白;本是明星的飲歌,都變成了大家的主題曲。是快樂的一夜,亦是令人感動的演出。謝謝三角關係,讓我過了新生活開始以來,最快樂的兩個晚上。

1 comment:

shek said...

係「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