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女人的咖啡 

寄件者 Silly stuff
Cappuccino 是屬於女人的咖啡。

女人呷了一口,上唇沾了點奶泡,奶泡在於唇邊融化,她才慢慢拿紙巾印乾。整個畫面和動作,有點性感亦帶點嫵媚。

相反,奶泡沾在男人的唇邊,就一點都不型!像個不懂照顧自己的傻瓜!男人喝Espresso才夠型。

寄件者 Silly stuff

Tuesday, June 24, 2008

公共交通工具五大恐怖事件

公共交通工具五大恐怖事件:

1. 剪指甲!香港人,指甲留返係屋企剪啦!不過是十多分鐘的事,你有那麼忙嗎?你的DNA散遍一車,若突然撞車,你不幸去世,新聞報導會是:「該名乘客XXX於巴士出事之時,因專注剪指甲,並沒有留意車長大叫打破玻璃窗跳車,因而不幸(其實你抵死)身亡。」無論你生前做幾多好事,全香港只會記得你係一個無公德心的核突人!

2.用兩個一蚊夾鬚根。這種男人,為甚麼會有女人愛?係咪痴線架?係巴士夾鬚根,不但很嘈,還超無公德心!

3. 化妝!之前已說過了,自己睇啦!

4. 試鈴聲。我頂你個肺丫,我無興趣知你有同你想用咩鈴聲囉!你可以載上免提慢慢試沒有人怪你,但你不要把電話音量調至最大,再試鈴聲,不要虐待大家的耳朵!

5, 大聲講電話。大聲到全車都知你個電話收唔清,同叫個個人再打比你,而呢段對話維持超過十分鐘lor。「係呀,我收唔清呀,係囉,係紅隧,係,係呀,係,我再打,咩話,係呀,收唔清,係,我再打比你,係,好呀……」

任何一項都衰過係車食野lor!

晴朗

寄件者 Silly stuff

晴朗的一天出發! Gosh! What a Sunny Day ...

My great lunch: Homemade apple pie



以為老外隨口說說請我吃homemade蘋果批,想不到真的牙齒當金洗。踏正一點,準備走人去幫襯太平洋咖啡之時,就送來平生未吃過如此大塊的蘋果批,Yum...

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的是,老外進來office,我的反應竟只說了三字,Hey, Hi, Wow,

完全來不及反應,未來得及說Thank you,那老外而飄走左……我懷疑做I.T.的都不愛說話的。


這種酥皮蘋果批,真的從沒有試過,吃過的大多是tart皮,而蘋果餡多是切粒,而這款homemade pie的餡卻是切薄片,和大量蘋果醬,今日,肥得抵啦。

整天都沒有被別的部門借去,對著電腦悶到發慌,office奇多老外開會,嘈到死,一塊蘋果批,來得太合時。唉,聽日又悶過……

Sunday, June 22, 2008

機械人

寄件者 Silly stuff


在等待老外電腦高手搞網頁之時,其中一位老外介紹Cannoid(希望沒有串錯字啦)給我認識。

因為悶到發慌,就不停用像數甚低的電話跟他影寫真。

眾老外見我玩得如此高興,就很放心地繼續工作,不用再特登走到我office(係我有自己的office,係一個人一間房個隻!勁)特登找話題跟我聊天。

跟這裡的老外工作實在很快樂,怕你悶就特地說些笑話,怕你不明白他在說甚麼,同一件事說十次也不覺你煩,不知日後還有沒有機會繼續在這裡工作呢?

相簿有更多他的照片。

Tuesday, June 17, 2008

電話調查

收到奇怪的cold﹣call電話調查訪問,問題非常誤導、將所有事情簡單到不可能

1. 而家有咁多人返大陸消費,你覺得對香港經濟有冇影響呢?
我答:「我又唔係專家,又無數據,你想我點答你?」
(訪問者(操不純正廣東話):咁跳過呢題lor)

2. 你覺得四川地震對香港經濟有冇影響?
我答:「你個問題好有問題,我唔想再繼續訪問。」

問題:
1.香港人除左返大陸消費,仲會去上海曼谷東京等等地方消費,咁你覺得對香港經濟有無影響呢?
2. 有冇影響唔係路人甲乙丙話有就有,話冇就冇,係專家用數據分析話我知lor。
3.其實緬甸水災、華南水災、日日都有人捐錢俾慈善團體、咁你話對香港經濟有咩影響?

點解d問題質素咁低?答都唔想答你lor,唔好當香港人低b啦!

Monday, June 16, 2008

勁金歌曲

機緣巧合,連看兩場 勁金歌曲
舞台劇,最後一場的演出,最後一首 唱歌,坐第一行的我,是聽到眼濕濕。(長期容易受感動,其實很平常)是我第一次看沒有受到的感動,大概第二次欣賞,留意的不是劇情,而是每首歌與故事的互動,與故事使我懷緬過去的感動。

活得不快的日子,欣賞此劇讓我開懷大笑,其實那些不快樂沒有甚麼大不了,多走段路,回頭再看從前大概會覺得可笑,是的,當下並沒有大不了。

我是叱吒fans,聽大量廣東流行曲長大。場刊付上一份問卷,如果在未來日子只能聽一首歌,你的主題曲會是那一首呢?我直接答出,連半秒的思考都沒有,陳奕迅的 Shall We Talk? 每當身處海外,此歌的音樂響起,我就莫名落淚,是突然來的感動,是聽一輩也不會麻目的感動。

是903 wasabi 的短期租約,讓我認識了不少的七八十年代的廣東歌,是他讓我認識葉振棠、林振強、陳光榮、鄭國江、呂珊、羅文、陳百強、與未復出的孫耀威、與未簽英皇的張信哲、還有很多。

劇中的某些歌,我是第一次聽,我亦不知誰是黃翊 (謝 石小姐更正 )。不重要,重要的讓我回憶起是那段少不更事、胡作非為的好日子,一些我已遺忘的片段,是此刻讓我revisit這些經歷,雖然主題曲不盡相同,但那種日子,大家也曾有過。是的,我仍記起趙學宜唱尋開心,是配以手語解說的。總有些歌,總有些片段,遺忘了,還是會回來的。

從發明星夢到接受可怕的社會,是大部分不幸人的寫照,腳踏實地滿肚氣,誰沒有經歷過?是流行曲令這肚氣,得以舒緩。

勁金歌曲,每段madly都安排順暢,本是激昂的感動的流行曲,劇中都成了讓人哭笑不得的對白;本是明星的飲歌,都變成了大家的主題曲。是快樂的一夜,亦是令人感動的演出。謝謝三角關係,讓我過了新生活開始以來,最快樂的兩個晚上。

Friday, June 13, 2008

轟隆








圖片來源:www.yicklong.com

A:「唔該,比支均隆我丫。」
店員:「咩話?轟隆?」
A:「均隆呀。」
店員:「轟隆」
路人小朋友:「火車捐山窿。」

好似得我一個覺得個名真係 好好笑。

Tuesday, June 10, 2008

老朋友



Sex and the city。

我是吃明珠台的飯大,加上日夜癲倒的生活,每個星期六,最期待是半夜十二時多播的SATC。英文科會考前一晚,甚麼都沒有做,要睇天書學英文,不如睇SATC啦!

是一個夢。尋的是兩個我沒有的L,Love and Labels。雖非時裝精,靚衫靚仔誰不愛看?(個人認為劇或戲中的仔比四位女主角 靚 十倍)六季,只要明珠有播的,都全看了。陪我渡過六七年光陰的老朋友,突然派帖請去party,當然第一個報名參加。

我貪心,若我有四個女主角的某種特質就好了!要Carrie對大城市的潮流觸角,寫得一手切入都市人心的好文章;要Samatha的敢做 愛(係仔都上得而且不怕STD,勁)同尖酸刻
薄且抵死的對白;要Miranda的學歷(哈佛Law);最想要的是Charlotte那種年紀仍能保養得不錯的皮膚。

如果你是SATC的老朋友,電影就像是交換老朋友生活的近況,不慌不忙。至於結局是否大團圓,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因為她們回來了,你找到一個理由懷念過去,再重新看自己的改變。

故事是有點cliche,but Cliche is Life and so is Love, isn't it?

老朋友了,沒有甚麼資格不滿足吧。

P.S. 關於紐約、尤其曼克頓的一切,我都是從SATC學回來的。比任何一本旅遊天書更有用!

Friday, June 6, 2008

街頭化妝show

毋須預約,亦無名師。現今女性分秒必爭,化妝如此容易之功夫,一段車程就可完成。

於公共交通工具化妝必要條件:
1.不害羞,不怕路人甲乙丙 ,目擊整個過程而嚇死,或被路人用手機拍下放上youtube,變成偽名化妝師。
2.不怕髒,無懼萬人千手齊碰過的扶手,用手上濕粉之時亦不忘扶扶手。
3.夠淡定,手要定時心要定,不怕巴士小巴突然剎停,唇膏變胭脂,或不慎含著整支口紅。OMG!
4.要協調,同時運用雙手,左手拿著鏡子時亦hold住乾粉盒,右手拿著乾粉撲慢慢化(上胭脂、口紅、眼影亦同道理)。同時要淡定,否則捉不住鏡子跌破鏡就樣衰了。
4b.要協調,化妝之時亦不忘留意路面情況,以免錯過下車的車站。

各女士,你不會在公眾地方換睡衣的吧?你不會在公司突然脫光光的吧?「做個盡責同路人」,不要晨早嚇死人啦!

Thursday, June 5, 2008

These make my day



1. Bored at the bus this morning and I find myself become a peeking tom. Haha. I peek that the bus driver and the Philippino maid flirting with each other during the journey. He sometime looks at the mirror and she sometime smile back and do some little talk.

What a "unusual" couple.

2. Signed off from work at the office. A staff show me his mushroom which he found at the site. Very cute and pretty. Never seen this before ~! AMAZING~

Tuesday, June 3, 2008

煙腸地溫

寄件者 Silly stuff

正題應是:Intern day one. (Grammatically correct version: Day one - Internship programme in Crossroad.. or sth like this)

不要打我,十居其九的香港人也無法正確讀出internship一字,從來只剩英語沒有的「做煙腸」,做左香港人咁耐,講咁多次都係煙腸啦,咁打都係打煙腸架啦。

本是做花王,輾轉去了Training Department當半天跑腿。令人最快樂的是看見office門口的西童睡得很甜,她的哥哥姐姐因為太無聊,就自發採草地上的草和很小的野花,然後聚在一起研究。果然比nds有益健康!

下午時份就參加了一個AIDS Experience的活動,耳邊聽著敍事者說著「你」的故事,真實的你就行走著虛構的「你」的生活,你是一個東歐女生,進入你的家中,經歷著一切可能感染愛滋的場景,比起聽講座,更能親身感受他們過著的是甚麼生活。老外總是沒有中國人那麼嚴肅,最重要的是讓你知道感受,不是那些悶死人的數字與理論。


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