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我…不愛戲院了嗎?

曾幾何時,戲院實在是我的避難所,我不介意它在播甚麼,只求它關住我。
只要它關住我一陣子,我出去以後就開始感到放鬆…

但最近,實在有點怕去戲院。
可以選的早場/少人的場次實在不多,
我討厭獨自去看戲時有人坐我旁邊,
那人會阻礙我不按牌章地哭與笑。

況且,不論那場人很少,
依然有電話響起可怕的鈴聲、
依然有人細細聲討論劇情、
依然有人開場後在畫面前走來走去、
依然有很大聲的咀嚼薯片同啜野飲聲、
依然有人依依um um…
總之就好煩厭。

可能是因為資訊流通得極快,
今天歐美上的戲,明天安在家中就可看到。

我情願,關掉房燈,
瞓在床上,蓋住棉被,
細看電腦螢幕的光與影。

也許…我以後去戲院,只看港產片。(唉,其實看得港產片的觀眾,部份都做盡我討厭的事。)

也許…是不是像上海世博請文明小姐叫市民不要穿睡衣上街一樣,請那些好靚的文明小姐,在戲院門口宣傳,「我是文明人,我看戲會收聲,否則有人會打鑊我」行動

No comments: